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AXIS 206 Camera 測試

 

這個週末剛好想要測試一下這個AXIS 206相機到底可以辨識顏色到什麼程度,哇真頭痛,該拿什麼道具來測呢? 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家裡有些IKEA的臺燈,剛好可以派上用場,於是禮拜六就殺去了IKEA多買了幾個燈罩,然後再整合了一些之前寫的LabVIEW範例程式。

SKIMRA Shade

現在可以做到的是,Red Green Blue都可以正確辨識,當然事先要先讓程式calibrate一下,它才能知道顏色的HSL參數範圍在哪兒。不懂HSL原理沒關係,我之後會再po一些相關資料。重點是,我們已經可以抓到顏色以及它佔的大小,甚至這個物件的輪廓和中心點 (哈,中心點之後會再加進去LabVIEW程式裡,不過大致上不會很難。)

Red:

image

Green:

image

Blue:

image

請下載這個壓縮檔,然後開“LocateColoredObjectExample_AXIS.vi” 試試看。先選擇你要鎖定的顏色 (red, green, or blue),然後再按一下”Calibrate” 按鈕,你就可以用這個程式做物件追蹤了。

LocateColoredObjectExample_AXIS.rar

4 則留言:

  1. 請問 如果不使用axis camera
    改notebook 內建視訊
    該如何修改

    3Q

    回覆刪除
  2. hello yc,
    notebook 內建視訊通常也是USB webcam的一種,你可以在 LabVIEW 底下灌 NI-IMAQ for USB (免費下載),就可以擷取USB camera的畫面。

    請看:
    http://zone.ni.com/devzone/cda/epd/p/id/5030

    你也可以看labview360.com,上面有很多有關 USB Camera 的討論哦!

    -John

    回覆刪除
  3. 大大您好 感謝您的分享

    目前學生也在研究影像顏色辯識的功能

    但大大您所提供的程式似乎不存在了

    能否再提供一次!!

    另外能否簡單介紹何謂HSL參數以及如何使用

    不好意思一下子問這麼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