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機器人直昇機可在房子內自己找路

有趣的應用,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

機器人直昇機可在房子內自己找路

2009年08月17日

正當你或許已經習慣讓無人飛機飛越自己所居住的城市這樣的想法時,他們已經開始進入到住宅裡了。

這台機器人直昇機是由一個美德合作的團隊設計出來的,最近贏得了一項競賽,這項競賽給的考題是,必須在一個模擬的核能發電廠內不借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PS)的幫忙「自我導航」,然後找到核電廠內的控制面板並拍下照片。

Pelican是以由德國新興公司Ascending Technologies所設計的硬體為基礎,再搭配麻省理工學院(MIT)一個研究團隊所開發的軟體,在試了四次之後終於成功完成了它的任務,離限定時間結束只差一點點。它在國際航空機器大賽 (International Aerial Robotics Competition)裡贏得了一萬美元的獎金。

Pelican 是一台微型飛機(MAV),採用「4旋轉翼」的設計,以碳纖維骨架搭配4個螺旋槳,可透過有效範圍32碼的雷數掃描器與立體照相機將走廊與房間的分佈情形建構出來,並透過無線網路將自己進度傳輸給場外的電腦。位置與地圖的建構軟體是MIT 團隊提供的。

已經邁入第二十個年頭的IARC競賽規模雖小卻彌足珍貴,它涉及了一些目前在軍事或其他領域所無法達成的技術。微型飛機們的下一個任務(第六趟)是潛入一個模擬的有安全系統的建築物,偷出一個快閃記憶體隨身碟並用一個無用之物取代它,之後在未被察覺的情況下安全離開。

幸好目前微型飛機受到螺旋槳噪音的影響聽起來仍像是有一千隻蚊子在飛,否則所有的間諜都要因它們而失業了。

 

原始聯結: 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40224,0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