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龍的氣功在哪裡? - 用LabVIEW擷取龍的波動拳位置

最近年底在趕一些LabVIEW的案子,LabVIEW已經寫的不眠不休了,昨天晚上還做到有block diagram的惡夢,好像是老天爺在跟我講要放輕鬆吧。不過身為一個新世代宅男,平常我們舒解壓力就應該是靠打電動吧,不過在舒解壓力的同時,當然也不能忘了秉持分享LabVIEW的宗旨,所以剛好索性拿了個剛借來的EasyCap影音擷取卡,然後跟最近不常玩的Xbox360做一個展示。這個EasyCap真的很棒,才兩三百塊而已,就可以把AV訊號抓進來到Windows,MAX也有支援哦!

image

通常龍的氣功顏色都是一個很鮮艷的藍色,我們正是可以靠這樣鮮艷的顏色和背景的對比把這個氣功的面積給抓出來。詳細步驟請看以下影片。

 

我承認,這個LabVIEW程式真的蠻無聊的,不過至少各位可以發揮想像力,其實像這種物件追蹤的應用還蠻多的。下次教影像分析的課程,我應該會把Xbox也帶進來,如果我講的太無聊的話,至少還有Xbox可以玩,呵呵。

大家對EasyCap這個東西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他的開箱文。

開箱文- EasyCap 影音擷取卡- 開箱& 測試-

-John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TIROS 2010 機器人展覽照片

上個月除了機器人競賽圓滿落幕以外,TIROS展覽這邊我們倒是看到蠻多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在這邊John把私藏的圖片放下來給大家看,等之後有時間再一個一個跟大家好好講解吧!

tiros-05 tiros-07 tiros-09 tiros-13 tiros-14 tiros-16 tiros-21 tiros-22 tiros-23 tiros-24 tiros-27 tiros-32 tiros-33 tiros-34 tiros-42 tiros-01 tiros-02 tiros-03

-Jo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