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RST非官方說明手冊 Part I: CompactRIO 電力整合

台灣機器人學會已經將這次的機器人競賽規則公佈了哦,連結在:

http://www.era.org.tw/activities_2.php

DSC02965

要參加的同學們應該也要開始做一些準備了吧! 為了助參賽隊伍一臂之力,John在此會公佈一些RST平臺的非官方說明手冊。

首先呢,我們先從電力系統開始下手。在這一期的分享,我們先講CompactRIO要怎麼和RST的電力系統連接在一起好了。未來再補上DC Converter,無線AP,以及AXIS 206的說明。

image

從紙箱裡取出來,這就是RST移動平臺的模樣,現在暫時被塑膠布保護著。

image

來個側拍…

image 

塑膠布取下之後,可以看到它在第一層的下面有貼著一個紙盒子,請把這個取出來,順便可以把前面保護著開關的保麗龍拿掉。機器人為前輪驅動,所以寬邊為前面,窄邊為後面。

image

將紙箱打開,你會看到這些零件: 充電器,37-PIN聯結器,還有保險絲。

image

image

首先,先把保險絲放進機器人後方保險絲座。

image

再將充電器接到機器人開關附近的充電插頭,這時候把開關轉到最右邊的C,就代表電池在充電,充電器上的LED也應該是紅色顯示,充完電的時候充電器上的LED會以綠色顯示。

image

正面拍。

image

電池可以一邊在充電,這時候請拿一個六角扳手,將最機器人上層的四個螺絲解開。

image

解開模樣:

image

電池還沒充完沒關係,這時候可以暫時把開關搬到最左邊的ON,電池是否正常供電給系統。從電池來的線是配電盤的最左方的紅(正),黑(負)接頭。測試完之後,可以再搬回C位置進行充電。

image

接著,我們要準備CompactRIO的供電連線。請準備兩條40-50cm長的電線,一頭可以接Y型鐵片,另一頭可以接ferrule。

image

Y型接頭可以直接鎖在配電盤上,紅對紅,黑對黑。你會發現,配電盤的六排接頭都是導通的。

image

將兩條線整理一下,才不會混亂,需要的話可以用絕緣膠帶黏在鐵板上。

image

將正極接上CompactRIO電源接頭的V接點,將負極接上CompactRIO電源接頭的C接點,CompactRIO上有兩個C接點,都可以接。

image

CompactRIO接電接頭的特寫,如果把機器人平臺開關搬到ON,CompactRIO也會ON起來哦!

image

好,看起來CompactRIO的電是OK的了。未來,我們需要把其他配件的電力系統也整合到RST平臺。敬請期待!

-Joh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