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NI,再見了 … 睿柏科技,我來了!

五年的時間說真的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想當年進NI的時候是個傻小子,沒想到現在 … 還是一個傻小子。很多人都不太理解我為什麼會想離開NI … 說真的,我自己也說不太上來,可能是一種第六感吧,從小我就一直會幻想,好像我揹負著什麼神聖的使命感,看到許多自己覺得不公平的,不能理解的,無法抗拒的,就會想要去改變它。當然,踏入職場後,這種感覺漸漸的被現實生活中的需求擠到第二順位,就像學長的一句名言,還是填飽肚子最重要…

在NI的這段日子裡,我想除了學會和同事們之間合作以及溝通以外,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學會LabVIEW吧。當然,當了NI的Marketing和Sales那麼久,不可否認的是NI很會宣傳自己的技術,不只是對客戶,對內部員工也是。有時候美國總部的宣傳都會用些蠻煽動人心的詞眼,像「LabVIEW 8.0 - 發現分散式智慧!」或者「LabVIEW 8.6 - 駕馭多核心處理器效能!」,身為NI台灣區的行銷工程師,有時候我們真的會人格分裂,因為我們必須保持著啦啦隊的熱忱,可是同時又要以最務實的角度來為台灣的客戶把關,三不五時的要回嗆美國,反問他們這些新功能到底台灣客戶用的到用不到。不過經過了這麼多版本的LabVIEW,我還是深深相信LabVIEW的能力,於是如今也把自己後半段人生託付給它了,成立了睿柏科技顧問有限公司。

到底為什麼要成立睿柏科技呢? 我希望透過睿柏的顧問服務,能夠讓越多人看到LabVIEW的威力與能力。其實我一直都樂于助人,樂于分享,只是有時候礙於工作崗位上的任務在身,沒辦法去照顧到每一個客戶,那種感覺就像你去四川大地震救難一樣,有這麼多人希望你去協助他,但是畢竟能力有限,能救一個是一個,於是那些你無法救的人,心中開始埋怨,「為什麼LabVIEW這麼爛!」我在深夜中搜尋到了這位研究生的blog文章,我不能夠忍受的是,我這麼愛用的工具居然會被人這樣誤解:

http://leojdh.pixnet.net/blog/post/27814974

於是,成立睿柏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為了想要提供想LabVIEW的同學們另外一個學習LabVIEW的途徑。現在睿柏已經和NI在搭配,提供兩天的LabVIEW學術課程: ni.com/taiwan/class,價位也比原廠訓練價位降許多。雖然現在課程剛起步,沒有很多同學知道有這個課程,但是我相信這個課程一定能夠打出好口碑,吸引更多同學慕名而來!

不過矛盾的是,我發現自從成立了公司之後,現在反而有更少的時間能夠玩我愛玩的LabVIEW程式,唉,這好像跟當初想像的不太一樣,不過我相信這只是個過渡期,未來一定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跟大家做分享!

clip_image002

-John

1 則留言: